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海子‧周雲蓬‧ 九月

這陣子都把海子詩集帶在身邊,不一定有時間看,只是想靠近那像大提琴在底處低嗚般的寂寂氣息。想要把他的詩譜歌。剛剛才知道,周雲蓬已把海子一首有名的叫<九月>的詩錄好了,放在第三張專輯上。譜曲的人叫張慧生,聽說也是自殺死的。到底是什麼讓人想要自殺呢?不知道。只是,執生就一定好嗎?不知道。只是,不知道又不敢冒險的人,就賴著活多一會吧。而其實,生,可能要更多的勇氣和承擔。

聽著這歌,眼眶很熱。

九月

詞:海子 曲:張慧生 唱:周雲蓬

目擊眾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遠在遠方的風比遠方更遠
我的琴聲嗚咽 淚水全無
我把這遠方的遠歸還草原
一個叫木頭 一個叫馬尾
我的琴聲嗚咽 淚水全無

遠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著野花一片
明月如鏡 高懸草原 映照千年歲月
我的琴聲嗚咽 淚水全無
只身打馬過草原

2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這首歌。
    周雲蓬很棒:)

    回覆刪除
  2. 是同好呢﹗我把歌收在mp3中,常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