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白日夢

今早醒來,看了一會資料,睏了又睡,晨光中做了個夢。

我夢到自己在床上睡覺,輾轉反側,很不安寧。門外有敲門聲,初時敲的很斯文,後來就如雷礡的一陣陣打下來,我知道在門外的不是你(真的知道嗎?誰是「你」,哪一個「你」,真的知道嗎?),我一貫的不應門不作聲,假裝屋裡沒人,敲門的卻頑固得很,我慢慢的害怕起來。
我無聲問自己,門外的是什麼,我在怕什麼,我似乎知道,又似乎不知道 (為什麼怕?為什麼不起來對抗?妳終究是個怯懦者嗎?終究是不可靠的嗎?)。我是要守護什麼嗎?我似乎知道,又似乎不知道,彷彿不論答案是什麼,我都只能死守下去(是守護嗎?真是守護嗎?還是已丟棄埋葬的不想不敢掘出來?)
敲門聲越來越急促,越來越粗暴,像是有一隊人馬在外,想要衝進來(真的是在外面嗎,是在外面嗎?)。很吵,但是我聽到了,我的內裡有個很原始的東西在小聲的叫,叫著什麼,聽不清楚。
我想要爬起來打電話給你 (是想你來救我嗎?你能救我嗎?你是哪個你?哪個時候哪個身份的你?),抓不著電話,門就塌了,塌了,我看不見門,但是它確實塌了。有什麼,從我內裡流出來了,從咀巴,從陰道,從肚臍眼,流出來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看不見,但是流出來了,笑了,我看不見,但是這東西笑了,沒聲音的笑了,還禮貌的向我說,妳好,又見了,保重啊……

睡著的時候很怕,醒來腦是空白的,似乎忘了,忽地又自己再現,現在寫下來,卻眼眶濕潤,是怕嗎,是什麼啊,要不要知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