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人心不死

從維園回來,很累,心裡仍很難平靜。今年和往年一樣,沒有進場,一直在出入口幫天安門母親籌款,站了很久,叫得聲帶也發痛。今年人特別多,年青人很多,9點以後仍有很多人繼續進場,很感動。15萬人,人心不死,一起守護人性,守護良知。回到家裡,終於一人靜了下來,眼眶才滲出了淚水,不管二十年,不管多少年,這公義的路,要一直走下去。

- - - - - - + - - - -

六月三日晚,在自由戰士前,每年有異議聲音的朋友聚集,今年字花辦了詩會。因為小樺集合了大家的念力,原來預計的雷雨至午夜才開始,人心啊,是有力量的。


老B開場,很好,安靜的和大家一起唱,詩會完結時還唱了為六四而寫的《記號》,很blues味。



我太喜歡北島了﹗我在89年學生讀他的詩片斷中第一次聽他的詩,一直受他的文字鼓勵,他讀完詩後我就唱了以他的詞譜的《結局或開始》,他說喜歡呢,還送了簽名詩集給我,好興奮﹗


黃碧雲的詩很長,但是很好,如常地,又溫柔又暴烈,而我仍會覺得很好,如此這般,就很好,有種想尖叫的感覺。我也是她的超級粉絲。


Edmund和迷你噪音玩《2023》,又疏離,又親切,全場拍和。


我一直非常尊敬的Terry出來說了激動人心的話,是的,不止64、不止71,每天都要抗爭,每天都要為公義而戰﹗Terry還罕有地清唱了一曲,我真的尖叫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