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4.28工殤紀念日


已是第十年了,工業傷亡權益會組織的爭取成立工殤紀念日行動,從第一年的爭取行動到現在,一晃眼,原來已有十年。昨日我和Billy如十年前一樣的,拿著結他和鼓前往。十年來,結他和鼓都換了,但堅持的心是一樣的。工傷者、死者家屬們、工會和民間團體,共二百多人一起躺在地上,紀念每年在香港工傷死去的二百多個工人。我躺在地上,太陽刺眼,那一棟棟高高的玻璃幕牆大樓,長實、中銀…在太陽之下特別氣燄囂張,像長劍一樣刺著天空,很是討厭。我瞇了眼,想著那些已長埋地下的勞動人們,你們可好……
(圖片來源和工權會的工殤日宣言可見 http://inmediahk.net/node/1003085)

勞動者靈歌
曲詞:凡人

我的身體在延綿 躺息於樓房骨架內
城市景觀的錯落 石屎沙土中緊閉 埋著我的故事
每一口吸入塵毒 再呼出盈利的數值
隨著價位的上落 年度煙花中揮霍 燃著我的呼吸
背彎隱隱在呢喃 電算機蠶食生命
沉重背包肩膀上 勞損筋骨的深處 藏著我的辛酸
是我身體在陳詞 痛斥這繁榮虛與偽
離別暗黑的角落 勞損身心相擁抱 仍是你我不屈
淚水點滴凝聚 沉澱著年月的重力
無論夢境多破落 靈魂始終風中唱 勞動者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