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搖滾還是搖尾 - 搖滾友,舔股溝別太激動了﹗

在友人的博客上看到她說對夏韶聲失望,再看才知夏韶聲快要出新碟了,裡面有一首歌叫「大國崛起」,歌詞令人看了作嘔,中間有一段是:


多少年前馬可波羅來到這片土地
整個歐洲神往偉大中華神奇魅力
五千年的歷史經歷多少滄桑
炎黃子孫創造了多少人類偉大風光
今天 Danny Summer 站在這個舞臺
作為中國人的驕傲
希望大家都來舉起你的雙手
為我們祖國喝彩
讓我們一起唱
跟著我一起唱
祖國 祖國 祖國


尾段夏韶聲高吭地唱:

大國總會崛起 世事如棋 不怕倒地
不要問天理和道理 只要問自己才爭氣


怎樣?要屌了吧?還有更屌的,先看夏韶聲自己如何對這首歌解說:


「小時候常聽到中國內地甚麼也缺乏,常跟父母去寄米、寄油等生活用品回內地親人。小時候不大明白為何中國人勒緊褲頭捱餓都要制造原子彈﹐今天中國人連太空船都造了。眼見今日的成果﹐才真正領悟到當年中國人被受世界強國歧視,我們領導人的抱負如何千辛萬苦通過幾代人的努力才得已實現。

去年四川大地震災難中﹐見到溫家寶總理奔波各災區去慰問、鼓勵、形像親切感人﹐天災當前大家咬緊牙根鼓起勇氣去面對﹐且繼續邁向等待多年的主辨奧運。在地球 上擁有五千年歷史的中國經歷太多滄桑、坎坷,今天看到逐年在改變的祖國,多次的國旗飄揚於宏偉的奧運,太空人帶著全中國人的智慧、尊嚴踏入了浩瀚的太空漫步,一切都讓全世界看到中國的崛起。今天中國人在世界舞台上被另眼相看,這些都是我們自已爭氣得回來的。

此外於2007年全中國勁Band比賽作評判有機會見到過百隊內地樂隊,他們的搖滾已成熟到可以與西方搖滾樂相比,經過大半年全國性比賽最後贏取總冠軍的[跳猴樂隊]我邀請了他們在這首歌中出現,身為一隊年青的北京搖滾樂隊負責寫及rap一段他們對自己國家的觀感、寄望。」


怎樣?忍不住屌了很多次了吧?那隊什麼得獎樂隊就算了,也不會去期望這些樂隊會有什麼水平,但是Danny Summer夏韶聲,這是被譽為香港樂壇教父、搖滾之父的樂手呀,怎麼會一點風骨氣節都沒有,趕忙去為領導人和這仍是被齷齪的權力弄得千瘡百孔的國度貼金呢﹗我對夏韶聲一直沒什麼特別喜好,但很喜歡他的兩首歌,一首是據說曾在十多二十年前香港爭取88年直選的集會上他唱過的《說不出的未來》,另一首是他回應1989的《媽媽我沒有做錯》。我早已沒有搖滾就是反抗的幻想,但是對於一些搖滾人或自稱搖滾人奮力高唱空洞得會讓人耳鳴的民族主義,不知羞恥地對政權獻媚,我仍是會感到氣憤。說中國人勒緊褲頭都要制造原子彈,說領導人的抱負終於達成,在全世人前吐氣揚眉,還恭敬的說溫家寶總理奔波慰問四川地震災民,辦奧運、上太空,多光榮,他真是舔股溝舔得太激動了,全忘了在那些不斷花錢飛來飛去不作實事的形像工程過了之後,地震至今一年了遇難學生還是無名無姓的連個名單都沒,也全忘了當年他自己在歌曲中唱「媽媽我沒有做錯」的年青人現在在哪了,他們的媽媽現在又是如何境況,這是怎麼樣的大國崛起?最後他歌裡唱的是「不要問天理和道理」,哼,不要問,因為不能問,問了就有後果,唱的倒是實情﹗


搖滾,還是搖尾獻媚?請別舔股溝舔得太激動﹗


(友人的blog:http://www.yinnest.com/yinnest/?p=165)

2 則留言:

  1. 腦裡仍有兩個問題:
    一、究竟他發生了什麼事?
    二、因為仍猜不透他發生了什麼事,所以仍然不太相信是真的,於是有以下一個疑問:其實他是不是在玩
    o野?

    回覆刪除
  2. 我讀了他在網頁上的解說詞幾篇,那恭敬訶媚的躍然紙上,怎都讀出不出絲毫玩嘢的跡象,更似是在為「我們領導人」洗擦,但他可能太急於洗擦,早已忘了當年的人,也不意識到或不在乎擦去的也包括他們手上的血跡……

    回覆刪除